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人获评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4

  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公布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二师二十一团八连职工葛玉杰、兵团二中十一师分校(十一师五中)教师张媛获评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葛玉杰是二十一团开都河流域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多年来,他和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坚持在开都河流域保护天鹅越冬,到去年,来二十一团越冬的天鹅达到300多只。张媛是兵团二中十一师分校(十一师五中)小学部德育主任,她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组织小学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环保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自2019年起,生态环境部每年联合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