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专项整治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6-17

马兴瑞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专项整治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6月16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中央指导组座谈会要求和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推进自治区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自治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有关实施方案。

  马兴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新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把调查研究进一步引向深入,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优化调研方式,务求调研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推动发展进一步引向深入,锚定新疆战略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八大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检视整改进一步引向深入,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实事求是深入查摆问题,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变化和成效。把督促指导进一步引向深入,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严督实导、以导带督,不折不扣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李宁平、陈明国、刘苏社、薛斌、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