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作协领导到兵团考察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赵优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0

中国作协领导到兵团考察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李邑飞薛斌会见张宏森一行 李震国参加有关活动

  6月16日至19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宏森率调研组到兵团考察调研,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与兵团签订文化润疆文学工程合作协议,支持兵团文学事业发展。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会见张宏森一行。

  张宏森一行先后来到兵团文联机关、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艾青诗歌馆、《绿风》诗刊社,详细了解兵团文学事业发展情况、屯垦戍边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兵团精神,回顾诗人艾青的文艺成就,了解师市文学艺术创作、出版的情况。张宏森对兵团文学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坚持文学创作的时代性和人民性,扛起文化强国建设和文化润疆工作的使命任务。

  6月19日,中国作协与兵团签订文化润疆文学工程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作协计划在兵团建立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加大对兵团作家的培养和培训力度,加强对兵团文学编辑队伍的培养,加强对兵团作家作品的关注扶持,组织赴兵团开展文学交流活动,开展对兵团文学作品出版扶持,强化兵团作家作品宣传,提升兵团文学影响力。

  张宏森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兵团作家代表,感谢其在文学创作、文学组织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