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及时完整准确记录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0

兵团史志工作会议提出

及时完整准确记录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6月19日,兵团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史志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即时跟进、准确记载、总结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兵团的生动实践,全面客观反映兵团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兵团近70年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及其蕴含的历史经验、历史智慧、精神力量,及时完整准确记录中国式现代化的兵团实践,突出资治功能,更好服务兵团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推动兵团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史志事业发展新格局,开发利用好史志资源,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功能作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