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断开创兵团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0

  自强不息,追梦不止;助残为乐,大爱无疆。6月19日,兵团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这是兵团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汇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续写兵团残疾人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春天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兵团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着力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不断开创兵团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残疾人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残疾人事业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和工作实践全过程,认真落实扶残助残政策。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残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支持残疾人群体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当前,除了基本的民生保障以外,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创业、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也是广大残疾人的所盼所愿。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充分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和平等发展机会,让他们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更加幸福。

  凝聚扶助合力,切实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要深刻认识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做到真诚理解、处处尊重、热情关心、倾力帮助,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用爱心和善举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兵团广大残疾人要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努力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做热爱生活的强者,做逆境成才的勇者,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激励全社会奋发进取、顽强拼搏,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