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0

兵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体系 激发新动能

十四师昆玉市人民医院携手十四师皮山农场医院为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资料图片)。高小霞 摄

援疆医疗专家在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开展“关爱兵团 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摄于2022年8月5日)。图为援疆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李正虎 摄

六师医院护士帮助患者使用智能机器人办理就诊卡(资料图片)。 左宏洲 摄

6月17日,五师医院骨二科医护人员为患者做手术。杨晓坤 摄

6月18日,九师医院眼科护士长王莉(右)为患者送去长寿面及生日祝福。赖诚坤 摄

  成立兵团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引领兵团数字医学技术发展;血管再通水平不断提升,成为新疆首批四星级高级脑卒中中心单位之一;与20余家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机制,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互联网+护理服务”突破距离瓶颈……

  按照兵团党委推动兵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不断提升,让患者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公立医院是中流砥柱,作为实施健康兵团战略的主力军,公立医院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任,承载着兵团各族职工群众的期盼。

  更好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兵团党委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速度,有力促进了公立医院发展提质增效,职工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加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兵团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学科建设等,打造兵团医疗卫生高地;充分运用互联网+、5G技术,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提供的优质医疗技术服务。

  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模式创新,兵团依托组织和动员优势,不断优化运行模式、就医流程等,推动师域医共体建设;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推进医学技术创新等,计划到2025年,建成一批国家级、兵团级临床重点专科,推动区域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显著提升。

  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兵团综合施策,健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运营管理体系,持续改革人事管理制度、薪酬分配制度等,提升医务人员培训培养质量等,激发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构建新体系,激发新动能。在西北边陲、广袤绿洲,兵团正奋力打造一批医疗技术先进、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较高的公立医院,让健康兵团根深基稳、活力绽放。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