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1

  为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规范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机关正常运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印发,自7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七章四十四条,分为总则、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节约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对经费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立足集中统一、分类分级、集约节约,着眼解决机关事务工作领域职责权限不清等实际问题,重点明确兵团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制度要求、权责主体、工作内容、责任划分等,厘清了职能边界,吸收借鉴了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化、社会化、绩效化实践经验和节约管理的创新做法。

  “《办法》的施行,对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规范新形势下现代机关事务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兵团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效能,更好保障兵团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据悉,《办法》适用于兵团各级党政机关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兵团辖区范围内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和有关人民团体的机关事务管理活动,参照本办法执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