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多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5

兵团多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市场主体超过22万户

  记者从兵团工商联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兵团民营市场主体超过22万户,其中私营企业突破5万户;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达到2607户,占兵团规模以上企业总户数的76.7%,民营企业活力迸发,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

  民营经济是推动创新、促进发展与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兵团党委、兵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到战略和全局高度,建立了120家重点企业专班服务机制,大力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兵团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服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兵团工商联及时汇编转发国家、自治区、兵团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90余项,大力宣传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兵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兵团《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让民营企业知晓政策、用足政策。

  今年,兵团工商联赴多个师市及商会调研,征求企业意见,帮助解决问题;组织各师市开展全国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活动,推荐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9家;结合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民营企业进边疆”活动,帮助对接项目投资、技术推广、文化教育、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合作需求;与兵团发改委等部门共同开展专题调研,不断优化兵团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兵团规模以上民营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兵团以主动服务的“热度”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的“温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1月,兵团商会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解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交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经验,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兵团“银企政”座谈会、自治区企业家座谈会等,举办师市工商联主席(会长)活动日活动,邀请农行兵团分行、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等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兵团工商联、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共同做好34家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工作,让民营企业在兵团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