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举行202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26

  6月25日,兵团2023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各师市同步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分视频调度会和师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两个阶段进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锚定目标、加力奋进,抓项目、强投资、促发展,以推动项目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刘见明、李震国分别在十四师昆玉市、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参加活动。

  李邑飞视频调度了各师市投资运行情况及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在听取各师市工作汇报后,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立足做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工作、完成好兵团党委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对照检查、坚决整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能力素质不强等问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加快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邑飞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要着力把握好重大原则,坚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项目;坚持跳出兵团发展壮大兵团、服务融入新疆发展壮大兵团、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展壮大兵团,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抓紧项目开工建设,做到新建、续建、扩建项目并重,招商引资项目和自主投资项目并重,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并重,抓进度抓实效,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抓实项目前期储备,围绕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确保压茬推进;抓好要素保障和环境优化,聚焦培育市场主体,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抓好督导考核,推动各师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要绷紧安全防线,加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薛斌在参加活动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契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项目建设扎实成效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分别在相关师市、有关单位参加活动。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和师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86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85.9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25.9亿元。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