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首个“带设计方案出让”项目在八师落地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02

  6月27日,八师石河子市天山路以南一宗55.3亩住宅用途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摘牌,标志着兵团首个建设用地“带设计方案出让”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该地块于6月27日正式挂牌出让,与地块一同挂牌的还有该地块的总平面布局图、建筑单体、户型设计等方案。“带设计方案出让土地”即土地出让前,政府将城市设计、建设工程方案、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等刚性和弹性条件予以明确,作为土地出让的前提条件,纳入土地出让合同。土地成交后,受让人必须按照设计方案开发建设,但允许调整深化,保留了竞得人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微调深化的空间,可操作性较强。

  “以往竞得土地后,企业要来回奔走、反复提交各种审核资料,这宗建设项目用地在挂牌前已经具备规划设计方案,摘牌单位履行土地供应手续后,无需再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公示后直接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为项目开工建设至少节约两个月的时间。”八师石河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健说。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创新改革,压缩审批流程,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今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带设计方案出让”供地模式,组织编制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并会同有关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审查,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同时,由于设计方案在土地出让前就已编制完成,地块建设更能贴合城市品质,规划布局更为合理可控。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