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率先启用“中介超市”系统

作者: 赵优 任璋琦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04

  作为兵团确定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试点师市,八师石河子市日前在兵团率先启用“中介超市”系统,将涉及工程建设的中介服务纳入网上监管,实现一站式中介交易服务。

  “中介服务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优化营商环境重中之重。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中介服务存在效率低、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八师石河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分析项目审批案例发现,中介服务时间占项目立项至开工阶段用时的60%以上,中介服务质量和效率成为影响项目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的关键因素。

  打开八师石河子市中介超市门户网,可以看到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等中介服务事项均纳入其中。截至目前,已有122家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入驻“中介超市”。

  “‘中介超市’将中介服务环节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是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实现‘一网通办’的重要组成部分。”八师石河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介超市”的上线将打通“信息壁垒”,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让企业“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