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多举措优化公证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07

  日前,七师奎屯天元公证处接到了多位奎屯中医院老年科住院患者的公证申请。考虑到申请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七师奎屯天元公证处组织工作人员带上设备来到奎屯中医院,现场为12位老人办理了康养协议公证业务。

  今年以来,兵团司法系统秉承为民服务理念,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推出公证公益法律服务、优化公证办理程序、创新公证服务方式等,持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今年上半年,兵团16家公证机构共办理各类公证业务15530件,接受职工群众咨询7万人次。

  为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兵团司法局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等便民制度,对于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以及与企业、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公证证明事项,推行“一证即办+告知承诺制”,取得了公证服务“减证明”“少跑腿”“提质效”的良好效果。为不断强化公证公益属性,该局积极引导广大公证人员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上门办证等服务,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开辟公证办理“绿色通道”,为符合特定条件的困难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为更好发挥公证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兵团各公证机构积极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等活动,围绕职工群众关心的遗产继承、不动产买卖、土地经营权流转等法律问题,进行法治与公证知识宣讲。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