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拉尔基地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

作者: 郑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07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新一批25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阿拉尔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以下简称“阿拉尔基地”)入选。

  阿拉尔基地以一师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和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盟作为建设运营主体,占地975亩,具有冷链仓储、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期货交割等功能,每年农产品冷链周转量达68万吨,产品主要运往北京、西安、杭州、阿克苏、图木舒克等城市。

  据了解,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是依托存量设施群布局建设的大型冷链物流基础设施,是整合集聚冷链物流资源,优化冷链物流运行体系,促进冷链物流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组织中心和重要平台。2020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分3批将66个基地纳入年度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阿拉尔是兵团首个纳入建设名单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目前,兵团已形成北有石河子国家物流枢纽、南有阿拉尔基地的现代物流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