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万余名师生赴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李和平 通讯员 郑亮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11

塔里木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万余名师生赴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7月7日,塔里木大学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拉开万名师生下基层的序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民族团结等6个方面开展,共有5180名学生、400余名老师赴南疆开展团队式社会实践活动,5024名学生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来,塔里木大学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22年,塔里木大学师生累计深入自治区和兵团384个村镇、219个连队、313个社区、48家企业、83所学校开展科技支农、支教、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

  塔里木大学团委副书记毕永福表示,今年,塔里木大学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亲身感受新疆和兵团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实践中深入了解新疆、了解兵团。

  据悉,塔里木大学已连续5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塔里木大学共组建522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全国重点团队9支、兵团重点团队15支、校级重点团队129支、校级一般团队36支。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