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返乡大学生“法治大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11

  日前,由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兵团法学会、团委、司法局等共同参与的2023年兵团返乡大学生“法治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宣讲员为户籍在兵团辖区的返乡大学生,将充分发挥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组织引导他们投身法治兵团建设,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团场连队的田间地头、农贸市场、农家庭院等场所开展宣讲。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还将与“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