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一行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12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一行

何忠友参加会见

  7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7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俞建华一行,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疆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更好服务国家向西开放大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沟通交流。自治区和兵团分别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活动。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海关总署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自身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持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新疆口岸众多,开放发展条件优越、空间广阔。在海关总署指导支持下,今年以来新疆口岸优势潜力持续释放,进出口贸易增长势头强劲,高水平对外开放呈现新气象。希望海关总署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发展,同新疆一道积极落实好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等重大部署,在新疆推进智慧口岸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建设口岸经济带、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助力新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俞建华感谢自治区和兵团对海关总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大局、意义重大。海关总署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深化与自治区和兵团务实合作,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大力支持新疆深化对外开放,加快推动重点开放平台建设,促进口岸经济带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实施“智关强国”行动,提升海关智慧监管和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新疆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

  会见后,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了《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海关总署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赵增连,海关总署相关部门和乌鲁木齐海关有关负责同志;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薛斌、李永红、杨秀理,自治区和兵团有关部门及部分地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