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积极布局天然气“一张网”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13

兵团积极布局天然气“一张网”

城市燃气普及率超过98%

  拧开气阀,随着“咔哒”一声响,火苗迅速冒了出来。“太好了!以后再也不怕饭做到一半就没气了。”日前,十四师皮山农场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全面投用,让农场居民阿曼古丽·买买提江开心不已。

  皮山农场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投资300万元,建设包括减压撬站、3公里天然气中压和低压管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将一条条天然气管线延伸进老旧小区居民家里,提升了农场各族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近年来,兵团大力实施天然气“一张网”工程,建成一批天然气管网项目,将管道天然气送入了千家万户。

  立足新疆能源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天然气等资源、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兵团党委的大力推进下,兵团能源集团加强能源保供,稳步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技术新装备应用水平,加快构建兵团天然气“一张网”,让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用上了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今年,为全面落实“气化兵团”民生用气补贴政策,兵团能源集团下属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不断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采取每周跟踪督办等有力举措,稳步推进12个新改扩建天然气场站、7个城镇燃气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这些项目已完成投资1320余万元。

  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制定天然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统筹力度,重点抓好南疆师团燃气项目投建等工作,依据昆玉市城市规划和三师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加快南疆市场布局;优化天然气销售结构,积极对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关企业,在天然气资源和市场方面展开合作,拓展发展空间。上半年,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

  截至目前,兵团城市燃气普及率超过98%,边境团场20万名职工群众用气实现充足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