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1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

马兴瑞主持会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一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会7月13日上午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决策部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坚定不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锚定新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立足新疆区情和工作实际,就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饱含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爱,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系统谋划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巩固了天山南北安定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新疆工作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完整准确贯彻。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一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锚定新疆战略定位,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凝心铸魂,始终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担当实干、大力推进重点工作,统筹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积极主动开展涉疆对外斗争,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紧贴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南疆发展瓶颈制约,推动兵团发挥更大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要持续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蛮横粗暴、“当官做老爷”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能力本领,不断推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