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18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7月1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贺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破惯性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不断增强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构建兵团开放型经济体制,利用好自身优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扎实推进农业强兵团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持续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健全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兵团电力体制改革,结合实际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塑造兵团文化新优势,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更好履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建立健全兵团特色社会治理体系,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以学促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