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巴基斯坦宗教人士代表团一行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19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7月1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巴基斯坦宗教人士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参访中国新疆。他说,习近平主席、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确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新疆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新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和谐相处,依法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贴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新疆正锚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西方一些势力利用所谓的“民族”“宗教”“人权”等问题,不断炮制耸人听闻的涉疆谎言和谬论,企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大好局面。但再多的谎言也掩盖不了新疆社会安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各位宗教人士此次来访,亲眼看到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生活,必将对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有切身体会。中国新疆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与巴基斯坦交流合作密切。我们愿进一步扩大同贵国地方间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代表团团长、巴基斯坦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主席阿亚兹,巴基斯坦达鲁尔古兰经宗教学校校长塔伊卜、伊斯兰神学会(法兹鲁拉派)高级副主席阿里、伊斯兰促进会外事主任卡齐、穆斯林研究所主席苏丹·阿里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此次到中国新疆参观访问,看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特别是目睹了在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引领保障下,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各民族文化得到良好传承和保护,更加坚定了对中方在涉疆问题上正当立场的支持。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巴友谊的重要体现。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特别是中国新疆在重点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果,为巩固发展中巴关系贡献力量。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外交部有关人员,巴基斯坦宗教人士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