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19

兵团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薛斌主持 刘见明宣读表彰决定 李震国出席

  7月17日,兵团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刘见明宣读《兵团党委、兵团关于表彰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兵团党委、兵团关于表扬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优秀团队的通报》,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兵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6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及其家人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情系兵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加快构建,深化改革成果巩固拓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进一步彰显,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践。

  李邑飞说,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重大政治任务。三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兵团发展看成自身发展、把兵团事业当作自身事业,把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援疆力度大、效果好、影响带动力强。三年来,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牢记援疆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投身兵团、融入兵团,用先进经验、方法、理念推进援疆工作,与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同甘共苦、并肩奋斗,在产业援疆上用心用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深化改革上主动作为,助力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无私奉献,提高兵团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在智力援疆上言传身教,打造一支永不走的人才队伍;在发挥“石榴籽”作用上用心用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作风建设上严于律己,展示了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邑飞表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定期回访机制,把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注关爱一直延续下去。希望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返回后,结合新的工作岗位实际,一如既往当好兵团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开创新时代兵团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姜新军、哈增友、李旭出席会议。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各受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