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22

  7月21日,由兵团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在兵团第二中学开考,来自兵团机关24个行政执法部门的189人参加考试。这是启动实施全国统一换证后,兵团举行的首次行政执法资格线上考试。

  此次考试共设8个考场,考试内容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通过考试的执法人员将获颁“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法治兵团建设、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三项制度要求,推行持证上岗,规范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岗前岗中培训及提升素质的重要措施。兵团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核发及持证人员培训、监管等工作,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专业素质,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