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师可克达拉市推动兵地医疗融合发展

作者: 赵珺 彭思琦 赵爽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24

  “听说四师总医院的医疗专家来义诊,我一大早就赶来了。”7月15日,刚刚就诊结束的伊宁市英也尔镇居民马燕花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师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多次赴地方乡镇开展义诊活动,累计接诊3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免费送出价值4200元的药品。据统计,四师各团场医院今年以来已为地方群众诊疗1.9万人次。

  为推动兵地医疗融合发展,近年来,四师各团场医院与周边乡镇卫生院签订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协议,持续开展医疗帮扶、技术交流、联合救护等医疗共建活动,提高双方医疗技术水平。四师总医院还制定了对周边乡镇住院患者定期入户随访工作制度,与地方医院签订协议,开通兵地就医“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