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积极推进2781个在建项目提速提质

作者: 兰玲玲 马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24

  记者从兵团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动力引擎,做到新建、续建、扩建项目并重,强化项目监测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发力。上半年,兵团在建项目2781个,同比增长9%,其中续建项目1798个,同比增长13.3%。

  7月22日,在十三师新星市新星花苑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冒着高温打孔钻眼、绑扎钢筋,在严格做好防暑降温、安全保障工作前提下,向着7月末楼体按期封顶目标冲刺。

  新星市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新疆大安能源钢焦一体化配套项目……在十三师新星市,处处是项目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今年,十三师新星市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新建、续建、扩建项目有近200个,涉及煤化工、金属冶炼、装备制造、新能源、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

  比速度、比质量,在七师胡杨河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打牢基础。在新疆三昌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11.3亿元的年产40万吨煤焦油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加紧进行。该公司总经理师向鑫介绍说,项目计划2024年10月投产,可带动400余人就业。

  坚持每季度“集中签约一批、集中开工一批”,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七师胡杨河市建立师市领导、机关部门挂钩服务项目责任制,1名领导、1个部门挂钩3个重点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各类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上半年,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12.58亿元,同比增长18.45%。

  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十一师实施“立足疆内、拓展疆外、挺进海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靠前服务、优化举措,坚持项目开工和投产两头用力、生产要素和资金要素两端发力,上半年疆内、疆外、海外“三大市场”共开复工项目600余个,发展动能、国际化运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抢抓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兵团各级各部门将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持续推进重点项目提速提质、增量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