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7-26

  7月25日,兵团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兵团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兵团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一次全面动员。

  兵团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兵团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实践证明,兵团广大职工不愧是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愧是维护社会和谐的坚强柱石。兵团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不愧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我们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展示良好精神风貌。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兵团儿女毅然投身于维稳戍边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苏长福、金茂芳、袁腾飞、马军武、梅莲等一大批楷模。进入新时代,兵团广大职工以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涌现出以吴翠云、秦玉福、刘前东、则温尼沙·阿布都卡地尔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劳动模范、兵团工匠,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学习和弘扬先辈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崇高品质,紧跟时代当先锋扛重担,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蔚然成风。

  永葆工人阶级本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兵团广大职工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做积极投身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奋斗者,做勇立潮头的高素质劳动者,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兵团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实实在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