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半年兵团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逾5万人

作者: 托亚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8-07

  1至6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2.6%,城镇登记失业率2.51%,控制在5%的目标范围内,兵团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这是记者从兵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兵团不断强化政策引领,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的有关通知,从扩大就业容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兜底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

  为了加快推进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兵团坚持“旬调度、月通报”机制,持续推动援企稳岗促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惠企利民。上半年,兵团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4.57亿元,其中为2212家企业拨付社会保险补贴1.05亿元、为11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创业担保贷款2879万元。

  在强化重点帮扶方面,兵团突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启动兵团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充分挖掘机关事业单位空岗资源,加大企业优质岗位征集力度,支持6040名高校毕业生到兵团工作;同时扩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补贴”暖心服务,帮助2.18万名登记失业人员、54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在强化就业服务方面,兵团加快推进就业信息资源库和就业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招聘会475场,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签订就业意向或就业协议2.49万人次,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了供需平台。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