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作者: 马燕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08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是我国首个“体育宣传周”。连日来,兵团各师市通过举办各类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培养职工群众良好的体育锻炼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8月4日,全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在石河子市体育场举行,太极拳、广场舞、舞龙、广播操等群众体育活动轮番展演,充分展示出各族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石河子市退休职工余德水告诉记者:“我和邻居们经常一起练习舞龙、放风筝、打陀螺,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给生活增添很多乐趣。”

  8月5日,2023年十二师“全民健身日”暨“体育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在一〇四团、五一农场、三坪农场、西山农牧场等团场同时开展。来自十二师乒乓球协会、武术协会、足球协会、跆拳道协会的教练们走进团场社区,为职工群众进行乒乓球、八段锦、足球等项目现场教学。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职工群众纷纷表示,活动举办得十分有意义,学到了很多运动健身知识和技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绿茵场上,球员们奋力拼搏,默契配合,合理利用战术展开激烈角逐,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8月1日,为期8天的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系列活动暨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届“塔河杯”五人制足球赛在阿拉尔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该师市各团场、街道、塔里木大学的15支代表队的180名足球爱好者参赛。

  参赛球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凝聚力,加深了友谊。

  30秒跳绳、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拔河、跳绳……8月7日,为期5天的2023年二师铁门关市“全民健身日”体能测试及趣味运动会在该师市全民健身中心火热开展。

  丰富、有趣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二师铁门关市机关部门、团场、学校的1000多名选手参与。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气氛。

  下一步,兵团将继续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以及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让体育发展成果普惠于民,让职工群众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享受快乐。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