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姑娘谢瑜宸成都大运会摘铜

作者: 赵珺 陈洋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09

兵团姑娘谢瑜宸成都大运会摘铜——

“突破自己是最大的收获”

  8月5日,谢瑜宸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谢瑜宸以57米62的成绩获得铜牌。(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供图)

  “参加成都大运会,能够突破自己是我最大的收获。”8月7日,来自八师石河子市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选手谢瑜宸对记者说。

  8月5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铁饼决赛在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前三投过后,谢瑜宸成功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比赛中,谢瑜宸积极调整状态,只见她手持铁饼,拉开弓步,逆向摆动手臂,用尽全力将铁饼掷了出去。金属饼盘飞速旋转,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落在57.62米外!最终,谢瑜宸以这一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比赛结束后,谢瑜宸告诉记者:“取得这一成绩,是对自己多年来努力和坚持的肯定,但没能突破60米大关,还是有些遗憾。”

  谢瑜宸生活在一个体育氛围浓厚的家庭,父母曾是专业篮球运动员,受家庭氛围影响,她从小对体育充满热爱。接触田径项目后,谢瑜宸展现出非凡的天赋,12岁时就参加了八师石河子市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并获得了冠军,打破了石河子市少年女子铁饼纪录。

  2009年,经石河子市业余体校推荐,13岁的谢瑜宸来到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并很快进入了国家队。

  从2017年开始,谢瑜宸频繁在全国田径比赛中获得前三名。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她投出59.76米的成绩,获得全运会铜牌。

  “每次比赛都是一次挑战。我很享受比赛过程,并会不断努力,争取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兵团争光。”谢瑜宸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