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200余家“爱国拥军门店”引领社会拥军新风尚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0

  “为双拥工作贡献力量,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来饭店用餐,凭有效证件都能享受相应的折扣优惠。”近日,十三师新星市为首批“爱国拥军门店(企业)”授牌,火箭农场“川蜀轩家宴”负责人惠建平表示,将坚决落实拥军优惠优待承诺,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

  今年以来,兵团探索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创新理念和机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把拥军工作向企业拓展、向基层延伸。各师市通过向社会各界发出“百企千店齐拥军”倡议,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加入拥军行列,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专属优先优惠服务,形成“民营企业齐拥军、千家万店争奉献”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兵团已有2200余家企业商户相继挂牌“爱国拥军门店”,推出优待项目1500余项,涵盖金融、医疗、超市百货、交通、旅游餐饮、物流等行业和领域。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壮大“爱国拥军门店”规模的基础上,兵团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积极与知名企业、学校、银行、医院及社会组织加强联系协调,努力把“爱国拥军门店”打造成为拥军优属的社会化平台、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化阵地,推出更多优待项目、提供更贴心服务,努力开创参与范围广、优惠力度大、拥军效果好的社会化拥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