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积极创建“小兵帮办”服务品牌

作者: 王素凡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1

兵团积极创建“小兵帮办”服务品牌

累计受理业务2.6万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我原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太感谢这些‘小兵’了。”8月8日,十一师退休职工黄阿姨在师政务服务大厅“小兵帮办”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好了线上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据悉,目前,兵团14个师市政务服务大厅均设有“小兵帮办”特色服务窗口,兵师两级梳理本级“小兵帮办”清单事项达268项。

  据介绍,“小兵帮办”服务品牌是兵团基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整合线上平台资源向基层下沉,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截至今年7月底,“小兵帮办”累计受理业务2.6万余件,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达100%。

  近年来,面对辖区范围广、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办事不便的难题,兵团曾探索建立“帮代办”服务模式,由连队“两委”成员、网格员、驻连干部帮助职工群众准备材料、用手机或电脑线上办理业务,为职工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代办等服务。

  “但这种‘帮代办’服务模式缺乏规范化业务办理流程,服务质量和水平参差不齐。”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卫国表示,今年兵团创建“小兵帮办”服务品牌,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可办事项清单,实现政务服务从有求必应到主动应求、从节点性服务到全周期服务、从碎片化服务到系统集成服务的质效提升。

  同时,兵团持续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联动96359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市场主体和职工群众提供全天候咨询和预约转办服务;各级政务服务部门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地,主动开展“小兵帮办”上门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小兵帮办’业务办理清单,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构建起便民、利企、高效的政务服务格局,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孙卫国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