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更好履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2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更好履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8月11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更好履行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邑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的文化使命,为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开放包容,厚植文化根基、推动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润疆,讲好兵团故事、传播兵团声音、展示兵团形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打造兵团精神文化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文体活动,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和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凝聚起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