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新增2个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2

  记者从兵团医疗保障局获悉,兵团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新增慢性心力衰竭、青光眼2个病种。

  据悉,在兵直统筹区,新增的慢性心力衰竭、青光眼两种慢性病,年度补助限额分别为5000元、4000元。各师市在此基础上,可结合实际确定其年度补助限额。在兵团范围内,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可自愿选择在参保地或就医地申请门诊慢特病鉴定;对就医地医疗保障部门的门诊慢特病鉴定结果,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予以互认。

  为方便参保职工群众及时享受新增慢性病医保待遇,兵团医疗保障局要求各师市加强政策指导,畅通线上线下申请渠道,确保兵团门诊慢特病鉴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按照规定受理门诊慢特病申请,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透明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