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新建电力集团组建成立

作者: 陈琼 娜迪拉·玉素甫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5

  8月13日,中新建电力集团组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据悉,中新建电力集团拟以兵团国资委、七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电力企业股权和部分现金及有关资产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兵团国资委除了以股权出资外,还将以财政资金及相关资产出资40亿元,其中兵团首期出资不少于10亿元现金。

  “兵团批准组建中新建电力集团是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兵团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新建电力集团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新建电力集团将立足七师胡杨河市、八师石河子市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发供调一体运营优势,充分发挥天富能源上市公司作用,以市场化方式加快推进兵团新能源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兵团辖区电力资源高质量运营,致力于为兵团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经济、绿色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