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

作者: 徐敏 马燕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5

  “团场的休闲广场真好,孩子们有地方玩耍了,老年人能跳舞、散步,年轻人健身、打球也方便了。”8月12日,带着孩子在团场休闲广场上打乒乓球的五师九十一团职工张衡高兴地说。在九十一团职工休闲广场上,不论是步道、健身器材区,还是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所,处处可见运动健身的职工群众。

  近年来,兵团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部署,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通过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等,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兵团已建成体育场地7499个,总面积831.11万平方米。

  今年,兵团继续通过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推进体育公园、体育健身步道、团场健身中心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十师体育公园、七师体育公园、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公共体育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等项目相继建设完成;南疆4个师市和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九师小白杨市、十师北屯市各团场均建成体育健身器材配备完善的居民休闲广场;体育健身设施实现连队(社区)全覆盖,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已然形成。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场所的不断健全完善,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兵团各师市广泛开展。今年以来,“奔跑吧·少年”八师石河子市青少年武术邀请赛、兵团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赛、第三届“胡杨河杯”篮球比赛、九师白杨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个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火热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持续推动连队(社区)健身场地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加强专项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推动各类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争取到2025年,在全兵团范围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和国民体质测定合格率得到持续提升。”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处处长魏东表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