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各师市开展系列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6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示范者和倡导者,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中来。”8月15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多部门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联合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群众超千人。

  今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连日来,兵团各师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职工群众传播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职工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8月14日,二师铁门关市在铁门关市美术馆举办“只此青绿”主题摄影展,展出60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示师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前来参观。

  近日,十四师昆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举行“全国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绿色低碳出行、环保主题作品征集、关爱环卫工人、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等,得到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

  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创新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方式,联合北屯市人大、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十师北屯市水利局,组织人员赴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保护环境,重在参与,贵在行动”法治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珍惜水资源、守护“地下动脉”》等进行详细解读,向企业发放民法典涉环境保护条文、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