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抢抓发展机遇 拓展合作空间

作者: 陈琼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8

  8月17日,以“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亚欧合作”为主题的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50余家兵团企业携110余种产品线上线下参展,通过商博会平台树立品牌形象、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

  在兵团展区,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精心展出的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前来参观和咨询。

  作为中国节水灌溉行业领军企业,本届商博会上,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系列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及产品,涉及盐碱地改良治理、防沙治沙、大田滴灌等方面。

  “我们公司的‘大田膜下滴灌系统’技术及产品在全国累计推广超8000万亩,并在中亚、非洲的17个国家实现推广应用。希望通过本届商博会,把企业的最新产品及技术推广给更多客商,实现合作共赢。”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万森说,商博会开幕当天,企业就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官员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商博会上,新疆希望爱登堡电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博格达太空舱”一经亮相就受到广泛关注,众多客商和参展观众纷纷前来观看、咨询、体验。

  “今天我们和乌鲁木齐的一家企业签订了100个‘太空舱’的销售协议,同时还接待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客商,达成合作意向,参展第一天就收获满满。”新疆希望爱登堡电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一哲说。

  “来订购和了解胡萝卜汁、蟠桃汁、番茄汁、石榴汁等产品的客商特别多,还有几位广东的客商想代理我们的产品,准备到企业实地参观,进行深入沟通洽谈。”在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市场部经理付贵利忙得满头大汗。

  作为兵团国资公司权属企业,近年来,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依托石河子大学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紧紧围绕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持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生产的胡萝卜汁、蟠桃汁、番茄汁、葡萄汁、石榴汁等果蔬饮料及果蔬原浆产品受到市场认可,销量持续增长。

  “商博会为我们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我们想在有限的展会时间里,集中展示企业品牌产品,接触更多采购商,扩大企业的‘朋友圈’,让‘兵字号’产品走得更远。”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俊涛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