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棚养虾 水里生“金”

作者: 段若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8

  “你看,虾池的一滴水里,就有这么多小球藻。”显微镜下,一粒粒密密麻麻的小球藻清晰可见。8月10日,在十师一八三团四连泽新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养殖基地,四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王松向记者展示今年新引进的微藻技术。

  据介绍,一八三团四连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已有3年时间,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经营、专家跟踪服务,探索出了一条设施大棚淡水养虾的致富之路。作为阿勒泰地区首个利用设施大棚发展起来的水产基地,去年,该连104座虾棚总产量达到20多吨,创造产值200多万元。

  今年,在十师北屯市支持下,泽新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西安科技大学携手,同杨凌铱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连队建立生态养殖基地,运用西安科技大学微藻应用技术进行水质调节,营造天然生态环境,尝试养殖生态虾。据估算,利用微藻技术,每个棚能节省80%左右的养殖成本,可大大提高经济效益。

  “合作社使用的小球藻、光合菌都是我们自行扩培的。目前,我们的‘额河玉虾’长得越来越好,很快就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泽新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郭迪告诉记者,今年,基地“额河玉虾”总产量将达30吨左右,预计创产值300多万元。

  “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扶持合作社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王松表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