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9万户居民用上“幸福气”

作者: 彭思琦 侯雨彤 左洁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8

  随着“咔”的一声轻响,蓝色的火苗从燃气灶气眼里欢快地跃出。“以前做饭用的是瓶装液化气,换气不方便,价格还高。能用上管道天然气,大伙儿都特别高兴!”四师七十五团居民杨子镇正准备做午饭,看着跃动的“幸福的火苗”,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持续发力,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在兵团天然气公司大力支持下,四师可克达拉市加快推进天然气重点项目建设,推广普及民用管道天然气,今年,该师市七十四团、七十五团、七十七团和七十九团民用气项目改造工作相继完成,让2600余户居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至此,四师可克达拉市实现辖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5.9万户居民用上“幸福气”,也成为全兵团第一个完成气化的师市。

  “天然气通到家,给职工群众带来实打实的便利,每户居民每年还能节省燃气费用约1000元。”兵团天然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辉说。据了解,实施四师4个团场民用气改造项目,兵团天然气公司共投入2100万元,建成4个天然气撬站,共铺设管线16.5公里。

  此外,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四师可克达拉市组织专业服务人员和维修队伍,入户开展天然气安检服务,进行用气安全宣传教育,把“暖民心”工作做细做实。

  “我们会继续坚持‘保障民生,服务兵团’,统筹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加快构建兵团天然气‘一张网’,让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用上安全、便捷、实惠、绿色的管道天然气。”夏辉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兵团天然气公司累计投资5.33亿元,对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十四师昆玉市城镇燃气管网进行投资建设,完成了2座母站、26座加气站,6个师边远团场民用气基础设施建设,为35个边远团场提供了价廉、绿色、清洁的民生用气,结束了众多团场居民靠柴火和煤炭取暖的历史。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