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举行商博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 陈琼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19

  8月17日,在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兵团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等5个师市及开发区推介了辖区特色优质资源和招商引资政策、投资发展环境等,并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个,签约金额达20.2亿元。

  本次兵团签约的项目涵盖化工、装备制造业、纺织服装、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这些项目将为兵团相关师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经济结构优化增添新动力。

  “从项目初期接洽、实地考察调研到今天签约,过程非常顺利。我们看好兵团和六师五家渠市的投资潜力和发展前景。”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景川表示,公司与六师五家渠市签订了投资1.2亿元的激光智能化应用设备项目,建设激光切割机和激光打标机的成套流水线、共享钣金工厂、共享机加工厂等,这是公司在兵团投资的首个项目。

  在签约活动中,二师铁门关市与新疆阿米巴智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新疆新兰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年产30万吨绿色智能肥制造基地项目和钙钛矿真空玻璃光电项目,总投资4.2亿元。“我们将抢抓参加商博会机遇,大力推介师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在互利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师铁门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红红说。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了解到,兵团还将举办9场名优特产品推介会,全面宣传展示开放兵团新形象,推动产销合作,让国内外参展商真切地感受到兵团的诚意和特色,力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共赢成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