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借展洽会平台扩合作“朋友圈”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1

近3年来,组织240余家企业参展40余场次,签约项目投资额近2000亿元——

兵团借展洽会平台扩合作“朋友圈”

  “朋友圈”扩容、“新技术”首秀、新产品集结……在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兵团150余家企业携100余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线上线下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前来参观咨询,现场洽谈、签约不断。

  “在此次商博会上,我们接待了山东、陕西等地和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客商,并与一些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额共计1亿元。”8月20日,新疆建咨中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娉说。

  作为国际贸易促进平台,展会在行业集聚、对接交流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近年,兵团不断提升展览展示、经贸洽谈、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专业化、标准化、模块化水平,用好用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亚欧博览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等国内外重点展洽会,为各师市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建设、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搭建平台。

  记者从兵团商务局了解到,近3年来,兵团组织240余家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40余场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近2000亿元,以展促贸、以展促商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兵团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兵团企业生产的番茄制品、棉纺制品、化工原料等产品远销中亚、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兵团商务局还联动兵团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部门,认真摸排企业需求,合力做好年度重点展洽会成效评估工作,为企业搭建更多对外展示和洽谈商机的平台,确保企业参加展洽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兵团企业也将参加各类展洽会作为稳订单、拓市场的重要途径。今年7月3日,由商务部、自治区、兵团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阿达肯特展览中心举行,兵团参展企业达73家,展品涉及农用运输设备、农产品加工设备、汽车零配件、3C数码智能产品、纺织服装等。

  “在哈展会上,我们先后与20余家客户进行了洽谈,并签订了150万件服装的订单,为企业更好开拓中亚市场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将积极参加兵团组织的各类展会,让更多国内外客商了解兵团企业,把合作延伸到更多国家和地区。”阿拉尔华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永慧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