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7个月兵团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3

  记者从兵团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陆续出台生效,有力提振了兵团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前7个月,兵团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增速比前6个月加快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实现回升。

  据介绍,今年以来,兵团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表现优异,发展韧性十足。目前,兵团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兵团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家。

  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中小微企业在公平竞争中大展身手。兵团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兵团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协调领导小组”,明确了7个关键领域的改革举措,提出要营造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同时,兵团、各师市和园区协同发力,聚焦助企纾困难点堵点进行集中攻坚,以“面对面+键对键”促进互融共进、推动政企交流,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为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兵团出台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银企对接模式,激励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全金融服务组织体系,定期召开“银政企”对接会,推介企业融资项目,通报金融政策和产品,引导、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

  “中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坚持纾困解难强帮扶与支持创新促升级两手抓,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总量、做优结构上下功夫,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