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快推进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3

兵团印发《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补齐兵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夯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前,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兵团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域资源布局结构得到优化、配置更加均衡,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明显增强,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健康兵团建设迈上新台阶,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能体现兵团特色,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奠定坚实健康基础。

  《实施方案》对重要卫生健康指标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2023年至2025年这三年,重点推进实施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卫生应急、中医药服务、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就医体验等6项能力提升工程、26项重点任务。

  在完善体制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从领导体制、机制创新、考核激励等方面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在加大健康投入、强化激励约束、推动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医防协同和全面提升卫生健康质量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有效破除一些长期制约兵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