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四师昆玉市上半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6个

作者: 兰玲玲 实习生 马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3

十四师昆玉市上半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6个

招商引资“强引擎”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日前,十四师昆玉市重点建设项目——昆玉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该学院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将满足当地高技能人才培养需求。

  据悉,今年上半年,十四师昆玉市完成建筑业产值7.23亿元,同比增长34.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9亿元,同比增长15.8%,两项数据增速均排名兵团第一。这一亮眼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师市招商引资的强力带动。

  立足扩大有效投资,今年以来,十四师昆玉市多措并举强招商、促投资、抓项目、稳增长。上半年,该师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6个,总投资37.21亿元,形成实物量5.21亿元,完成兵团下达任务的65.13%。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十四师昆玉市各级领导带队“走出去”招商125次;制定师市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方案,压实机关部门、团场、园区属地责任和目标责任,营造全部门招商、全要素招商的浓厚氛围,打造招商引资“强引擎”。同时,该师市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出台《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等,明确“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积极进驻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5个商务中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上半年,该师市商务中心专员累计对接企业200余家,在谈意向投资项目60余个。

  为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十四师昆玉市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落实重大项目包联机制、在谈项目跟进机制、落地项目服务机制、问题项目化解机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有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增量增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