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9

8月26日,兵团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兵团地方金融组织在自律管理、规范经营方面开启了全新的一页,将引导地方金融组织更好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服务兵团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兵团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是兵团地方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在兵团辖区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典当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均可自愿参加。

近年来,在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有力监管和支持推动下,兵团地方金融组织逐步发展壮大,并不断优化服务,在增强实体经济韧性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兵团共有地方金融组织126家,包括28家融资担保公司、38家小额贷款公司、53家典当公司、6家融资租赁公司、1家商业保理公司。

[责任编辑:董志涛]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