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首支产业子基金落地运行

作者: 兰玲玲 郑然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8-29

日前,由中新建胡杨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设立的20亿元规模化工新材料产业子基金——天业胡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这是兵团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首支落地运行的产业子基金。

天业胡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中新建胡杨产业投资基金和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充分发挥中新建胡杨产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支持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转型升级,为兵团引入新兴产业,助力兵团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基金专注于化工新材料产业领域进行投资,以发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代碳基化工、盐基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多产业耦合发展优势,重点挖掘醇基化工新材料、盐基化工新材料、聚酯上下游等股权投资机会。

据悉,天业胡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通过“产业+金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创新动力,聚资本之力,为产业赋能,加速引入化工新材料产业项目资源,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引导优质化工新材料项目落地兵团,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一道,全力为兵团培育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董志涛]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