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疆最大光伏治沙项目在一五○团开建

作者: 赵优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04

  8月30日,中新建电力集团3吉瓦光伏项目一五〇团“光伏+防沙治沙”及生态农业工程在八师一五〇团开工。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全疆最大的光伏治沙项目。

  中新建电力集团3吉瓦光伏项目投资额达160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5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2.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66.46万吨,将有效助力兵团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兵团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绿色动力”。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所用的12万亩荒漠化土地,不仅能够化“光”为“电”,还能借“光”生“金”。项目创新采用“林光互补”“牧光互补”模式,将通过抬高光伏阵列高度、拉大阵列间距等方式,为种植沙棘、枸杞、酸枣等经济作物留出充足空间,实现荒漠化治理、光伏发电、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工程早日竣工投产,努力打造全疆‘林牧光互补’的示范区。”中新建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表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