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九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作者: 李和平 李朝阳 余明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05

  近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塔里木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阿拉尔市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来自兵团8所高校的1631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涵盖电商服务、大数据等领域,参与学生达1.2万人次。经过2个多月的校级初赛,大赛组委会遴选出136个项目进入决赛。

  第九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兵团各高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理念,不断完善教育体制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参与大赛集中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成果。

  近年来,兵团将创新创业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整合教育资源,搭建实践平台,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促进大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4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