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兵团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08

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对口援兵团教师及支教工作者:

  桃李芬芳,杏坛秋实。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兵团党委、兵团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对口援兵团教师及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兵团成立69年以来,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忠诚事业、热爱兵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兵团教育事业日新月异,为新疆和兵团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特别是去年以来,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无私奉献彰显教育本色,以执着坚守践行庄严承诺,以勇毅担当谱写育人华章,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涌现出吴翠云、王林教师团队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胡敬昌、傅祖勇、朱红军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刻内涵,用高尚的师德和骄人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也展现了新时代兵团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兵团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巩固拓展兵团教育优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擦亮兵团教育金字招牌,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级党政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举措,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办好各族职工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

  强教必先强师。希望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使命,坚定不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师德师风,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身”正德育人,以“志”筑梦育人,以“爱”润心育人,培育出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兵团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对口援兵团教师及支教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3年9月8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