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09

兵团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兵团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结合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以生态环境保护新成效为美丽兵团建设作出新贡献。

  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突出主责主业,全面抓好落实,切实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丽兵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在以学促干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兵团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负责人孙宇颖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持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扎实开展兵团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农村环境质量、声环境功能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等监测工作,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联动,做好对各类监测数据的分析,积极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美丽兵团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兵团生态环境局第二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杨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己将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推动南疆师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环境保护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环境影响技术评估和有机产品认证、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申报等工作,着力提高环境保护科研能力,助力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兵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负责人谢新辉说。

  四师可克达拉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专业素质、关切群众诉求,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推动师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希虎说,要以探索“双碳”目标下的能源和产业“双线”绿色转型升级为抓手,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构建功能完备、特色突出、布局合理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连日来,十四师昆玉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师昆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熙明表示,要结合师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坚持兵地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资源共享,推动兵地经济嵌入式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