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九师白杨市:营业执照“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

作者: 王钰 通讯员 马荣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9-11

  “现在的审批效率真高,全程有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业务,申请当天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九师白杨市朝阳新区居民马志明高兴地说。

  今年,九师白杨市推行“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工作机制,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办理网点服务等多项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据了解,该师市在各团场、社区设立了15个市场主体外网登记注册申请业务办理点,打造营业执照“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窗口。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完成2000余张营业执照代办工作。到今年8月底,该师市存续市场主体8145户,1月至8月新登记市场主体1883户。

  此外,九师白杨市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与中国农业银行开启“政银合作”模式,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在各团场、社区的银行网点设立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打印一体机,为职工群众打印纸质营业执照提供便利。

  “我们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努力做好后续服务,进一步拓展‘一址多照’‘一照多址’改革覆盖面,建立健全帮办服务机制,打好‘电子化+承诺制+高效能’改革组合拳。”九师白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伟道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6363